当前位置: 首页 > 考研心得 >

来加拿大后被“带坏”的习惯

|

1、冰水

  喝热水这事应该在加拿大乃至其他欧美国家都算是“奇闻”了,在加拿大不管哪里供应的只有冰水,热水就自备吧.....

2、甜品

  除了国内人们经常会要求降低甜度外,加拿大的甜品要是不甜就不叫甜品了,对你来说可能是甜的齁死,对他们来说可能是“不甜啊,很正常啊...”

3、下雨不带伞

  加拿大的天气预报是不太可信的,说好的晴天,说下雨就下雨,一开始还觉得有必要撑撑伞,后面就是下就下呗,戴个衣服上的帽子就行了,再不济直接头顶着也可以。

4、sorry/thanks变成口头禅

  随时随地都在说sorry/thanks,就连坐公交下车时也要说谢谢。

5、出门就要带ID

 尤其出去吃饭想要点酒,没有ID酒也点不了,但是不要在公共场合和露天场合喝酒,哪怕拎各酒瓶子也是不允许的,如果被巡逻的警察看到,是要被请“喝茶”的。如果买了酒,就用不透明的塑料袋装,而且必须年满19周岁以上才可以买酒,所以必须带着ID。

6、夏天也带外套

  虽然是夏天,但教室里是冬天,不穿外套真的冷啊......

7、帮人开门

  习惯性要看一些后面还有没有人一起进门或者出去,习惯性把着门,而不是自己直进直出。尤其有些地方的门是回弹力很大,如果不习惯性把着门,很容易打到后面跟随的人。

8、咖啡瘾

  原本在国内没有喝咖啡的习惯,结果来了加拿大以后日均一杯咖啡,一天不喝就上头,而且总能随时找到一家咖啡店就在你眼前。

9、选课前必看rate my professors

  我怕挂科,我不想随时和加拿大说拜拜,我得对得起我交的的学费。

10、有包就往地上放

  以前觉得放到地上太脏,现在是随时就往地上一放,形成了习惯。

11、一天看n次天气预报

  虽然不能过分相信加拿大的天气预报,但是随时看一看是最后的倔犟。

12、穿搭已经不重要了

  之前还挺在乎自己的形象,后来发现街上的人们穿什么的都有,都很“随意风”,索性我也就和他们一起随意起来吧。

  此外,再和大家分享一个,加拿大的大学校园是很尊重个体心理舒适的,大部分教授,尤其是文科教授和艺术教授都很注意自己的措辞方式,例如,“我不知道这样表达你们是否舒适”,“希望这么说不会冒犯到任何人”等。而且每个学期都会收到至少十封邮件是和提升心理健康有关的。

 

本文由佚名发布,不代表演示站立场,转载联系作者并注明出处!

上一篇:出国留学送什么好?

下一篇: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