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心得 >

又有院校宣布2024考研初试改考!

|

近日又有一批院校发布2024考研初试调整通知,我们列举了几所院校发布信息,快看下有没有自己的目标院校吧~

  山东大学

  外国语言文学硕士研究生考试科目和考试大纲调整:

  根据学校招生单位申请,将对2024年外国语言文学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考试科目和考试大纲进行调整,特通知如下:

  一、取消621实践英语、622实践俄语、623实践日语、624实践德语、625实践法语、643综合韩国语等6门科目,统一替换为610实践外语。

  二、817专业英语考试大纲进行了重新修订,819专业日语考试大纲进行了微调。

  三、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政策还未下达,考试科目调整情况还需经过招生考试主管部门审核备案。具体考试科目和考试要求以学校发布的招生音程、招生专业目录和考试大纲为准。

  请广大考生及时关注山东大学研究生招生信息网获取最新考试信息。

  西安交通大学

  电信学部电子学院拟将电子科学与技术(080900)全日制研究生入学考试的自命题科目由原来的“812固体物理”调整为“电子学物理基础”。

  华东师范大学

  哲学招生学科拟由7个二级学科变更为“0101哲学”1个一级学科招生,考生按研究方向报考。

  哲学一级学科初试科目中的2门自命题科目为“哲学综合”和“哲学基础”。

  社会发展学院也发布了变化通知:

  一、招生专业变化学术学位硕土研究生的招生专业为“030300社会学”1个一级学料,招生方向定为社会学方向、人口学方向、人类学方向、民俗学方向,招生计划将按照方向设置,并将按照社会学一级学科划定复试分数线,不再按照不同专业/方向划复试分数线,不接收调剂的考生。其中,民俗学方向2024年仅招收推免生。

  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的招生专业不变,仍为“035200社会工作”专业,单独划复试分数线。

  二、初试考试科目变化

  2024年,学术学位硕士的自命题考试科目按社会学一级学科设置,“030300社会学”专业的自命题考试科目依然为:《社会学理论与方法》和《城市社会与文化》

  苏州科技大学

  马克思主义学院哲学专业初试参考书目新增《学习纲要》,复试参考书目新增《中国古典哲学名著选读》。

  由于篇幅原因,更多更具体的院校信息请至官网查询。

  从整体来看有自命题考试回归统考的趋势,同学们不必担心。

本文由佚名发布,不代表演示站立场,转载联系作者并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