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心得 >

报考专业被撤销 考研er该怎么办?

|

  每年各大高校都会对研究生招生专业进行调整,据统计,最近五年共有2346个本科专业被撤销,涉及627个院校。在近5年被撤销的专业中,公共事业管理、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服装与服饰设计、产品设计、信息与计算科学等5个专业是撤销数量最多的。

  高校对专业的撤销一般是因为以下几种情况:

  ● 就业率不高

  ● 师资水平有限

  ● 生源质量较低

  ● 教育部对专业审查未通过

  对于考研er来说,听到自己要考的专业被大量撤销难免会焦虑。但越是这样越要稳住心态。

  近年来被撤销的专业,有不少就属于当初追热举办的专业。未来就业前景会多少会有些下滑,如果本科学这些专业的,考研可以考虑选择跨考其他专业。但是如果这是你的兴趣所在,也不要轻易放弃哦!

  “有进有出”,冷静看待专业冷热。撤销不代表是坏事,新增也不代表是好事。有的专业裁撤的背后,也是高校“壮士断腕”,重新定位学科布局,调整专业结构的“洗牌”之举。有的则是过去申报专业随意性的问题残留。

  我们在选择专业时应该认真思考,不要盲目跟风,选出最适合自己的专业。

  市场对于专业的反馈有滞后性,很有可能现在热门的专业,之后就会“冷”下来,所以一定要慎重理性的选择哦~

  而且从目前的的政策及形势来看,24考研还是会继续扩招的,同学们一定要抓住最好的机会,这样才会容易些,机会都是留给有准备的人。

本文由佚名发布,不代表演示站立场,转载联系作者并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