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心得 >

考上研究生有什么福利?研究生住房政策出台!

|

  考上研究生能享受的福利政策有很多,其中住房福利是很多人比较关注的。如果你不清楚考上研究生有什么福利?那么可以先看看研究生住房政策这一块。

  一、上海

  去年上海发布了新政:在沪各研究所、各高校应届硕士毕业生,符合当年度非上海生源应届普通高校毕业生进沪就业申请本市户籍办法规定的基本条件即可落户。

  新政规定:

  一流建设高校硕士应届生不分专业,不用评分直接落户。

  上海所有高校应届硕士,不用评分直接落户。

  在沪“双一流”建设高校的应届本科毕业生,在五大新城符合条件的用人单位工作的,也可以直接落户。

  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建设学科应届硕士生不用评分直接落户,其他学科依然要满足评分政策。

  二、北京

  2020年《北京市积分落户管理办法》明确规定,积分落户申请人在取得国民教育系列及教育部认可的学历(学位)的,可以获得相应的落户积分,研究生学历并取得硕士学位的同学可以加26分!

  三、广东省兴宁市

  2023年6月9日,广东省兴宁市发布了《兴宁市2023年公开引进急需紧缺人才公告》的通知,

  公告明确:“此次引进人才享受的政策待遇按照《梅州市实施“青梅计划”集聚优秀青年人才的若干措施》(梅市明电〔2022〕100号),引进的急需紧缺人才享受相应人才落户奖、生活补贴、购房补贴等:硕士研究生、高级技师5年内给予我市事业单位、国有企业人才2000元/月,企业人才3500元/月生活补贴。工作满5年后且在兴购房的给予15万元购房补贴。”

  四、深圳

  目前深圳落户要求,只要满足大专以上学历、年龄小于35岁,且缴纳了1个月以上的深圳社保即可申请在深圳落户。近段时间深圳的落户政策也在逐渐收紧,但对研究生来说落户基本不成问题。

  另外政府提供30万套人才住房解决应届生租房困难,研究生以上学历可优先承租,研究生以上学历还享有优先购买人才住房权。

  五、南京

  外地应届生来面试就有1000元补贴的,南京也是非常欢迎应届生人才的。

  租房补贴上扶持力度也越来越大,年限从2年改为3年,即毕业3年内在南京工作都能获得与学历相对应的租房补贴,学士每月600元,硕士每月800元,博士每月1000月。

  六、武汉

  武汉号称要在“5年留住100万大学生”,武汉实行大学生落户与就业创业政策全脱钩,确保大学生落户零门槛,同时对引进的博士毕业生,每月补贴2000元,持续补贴3年;到新城区工作的本科生,每年补贴1万元,持续补贴2年。

  七、长沙

  对新落户并在长沙工作的博士、硕士、本科等全日制高校毕业生(不含机关事业单位人员),两年内分别发放每年1.5万元、1万元、0.6万元租房和生活补贴;

  博士、硕士毕业生在长沙工作并首次购房的,分别给予6万元、3万元购房补贴;新进长沙市企业博士后工作站的博士后科研人员,给予10万元生活补贴。

  综上,考上研究生的福利特别好,但难度也非常大。在职人员可通过非全日制研究生来提升学历学位,也可以选择硕士留学,详情可咨询电

本文由佚名发布,不代表演示站立场,转载联系作者并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