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考研心得 >

2023中医健康管理师证国家承认吗 含金量如何

|

中医健康管理师证国家承认的。众所周知,中医健康管理师证书由中国国家培训网颁发,该网是由原人力资源部批准的国家培训网站。因此,证书的含金量相对较高。主要指依据中医药养生保健、临床诊疗理论与现代健康管理模式,对个体或群体的健康信息采集、体质辨识、制定并实施中医药健康服务方案的专业人员。

2023中医健康管理师证国家承认吗

1中医健康管理师的证书国家承认吗

中医健康管理师证是国家承认的,中医健康管理师证为中国国家人事人才网发的证书,为卫生部门认可的,可应对检查,可进医疗单位做养生保健。

中医健康管理师是指依据中医药养生保健、临床诊疗理论与现代健康管理模式,对个体或群体的健康信息采集、体质辨识、制定并实施中医药健康服务方案的专业人员。

中医健康管理师证书的发证机构是国家卫健委、国家人社部,国家认可该证书。中医健康管理师证书是具有从事个体和群体从营养和心理两方面健康的检测、分析、评估以及健康咨询、指导和危险因素干预等工作的专业人员的资格。

中医健康管理师是国家新增职业,可以从事医疗机构、疾病预防机构、社区健康管理、健康监测、健康评估、健康维护等相关工作。

2中医健康管理师证的含金量高吗

中医健康管理师证书是由中国国家培训网颁发,中国国家培训网是经原国家人事部批准建立的国家级培训网站,具有很高的权威性,所以这个证书含金量还是比较高的。

健康管理师考试并未取消,只是不再由国家统一组织,而是由各个地区的评价机构进行认定,证书国家是认可的。每个地区的认定时间都不一样,具体可以查看本地区健康管理师职业技能等级认定考试报名通知。

对于医护而言,拿到健康管理师证书以后相当于又多了一项技能,能够为自己的职业生涯增加有效的就业机会。而对于非医师或者其他领度域从业者来说,这个证能够帮助从业者在养生保健机构或者美容机构谋得一份相对不错的工作,证书在事业中虽然没有决定性的作用,但是不得不承认有一定的辅助作用。

3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蝶变志愿”公众号

了解最新的高考资讯

解读更多的报考技巧

扫描二维码 关注蝶变志愿公众号

 
展开全文

本文由佚名发布,不代表演示站立场,转载联系作者并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