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考研心得 >

日本留学生活:打卡京都美食

|

来京都怎么能不品尝当地美食呢?京都都有哪些美食可以去品尝呢?

 

  京料理,是京都口味的烹调方式,在日本人心目中是地位最正统崇高,历史也最久远的地方料理。食材选择方面讲究时令,以豆腐、竹笋及蔬菜为主,味道偏淡,而且菜肴卖相精致,跟怀石料理相类似,以小碟方式呈上,一餐二十道菜以上属非常普遍。

 

  町家料理,町家指的是京都传统的建筑,几乎都为整栋建筑。建筑风格为房间正门口狭窄,但是进去后房屋内部很深。在町家料理餐厅可以感受到京都过去的历史和气息。

 

  京都拥有制作豆腐不可缺少的优良水质,因此自古以来京都的豆腐就非常出名~出名的汤豆腐是将豆腐切成小块放进锅里,边煮边吃,吃时只蘸酱油葱花或捣成泥的生姜,豆腐本身味道带着淡淡的甜。制作这一味的用料十分讲究,优质豆子,纯净的井水,天然的卤水才能做出。冬日是品尝热乎乎汤豆腐的最佳季节

 

  怀石料理,原为在日本茶道中,主人请客人品尝的饭菜。现已不限于茶道,成为日本常见的高档菜色。“怀石”指的是佛教僧人在坐禅时在腹上放上暖石以对抗饥饿的感觉。怀石料理极端讲求精致,无论餐具还是食物的摆放都要求很高,被人视为一种艺术品。

 

  日式点心也叫做“和果子”,源于茶道。和果子分为生果子和干果子两大类。生果子非常重视造型,季节感,保存期短,一般只能放两天左右。干果子可长久保存,甜度高。和果子多搭配日本茶一起享用。京都是茶道的发源地,京都和果子也已细致精巧闻名。

 

  京都南部的宇治是抹茶的故乡,位于京都附近的宇治田原町Harima家族有机茶园是日本最早的有机茶园之一。如果想体验抹茶又不想太麻烦,就去甜品店。几乎所有甜片店都有跟抹茶相关的产品,从抹茶牛奶到各种花样的冰激凌无所不包~

 

  京野菜因曾是供应皇家和贵族的高品质蔬菜而闻名。用这些蔬菜做成的渍物也成了名物。虽然只是酱菜,但很多老铺依然在用传统的方式腌制、丝毫没有懈怠,只要细细品尝过,你就会懂得其中妙处。

 

  除此之外,还可以去打卡拉面、和牛等~更多美食等着你发现~

 

 

关于京都留学生活就介绍到这里,更多有关留学方面的信息,大家可以关注这个平台,也可以移步微信【i启德】微信小程序,可以看到更多的院校和专业介绍,也会有日本大学的最新排名。

 

撰稿:帆帆不姓帆

 

选择启德留学的四大理由

值得信赖的留学品牌;专业的顾问团队;

优质的留学服务产品;满意的申请结果;

 

历史悠久 经验丰富 - 启德留学企业化运作20+年,众多留学生共同选择

资质权威 实力雄厚 - 中国第一批获得自费,留学中介服务资格

团队卓越 服务专业 - 业内留学专家+海归顾问+外籍服务团队,多维度助力梦校申请

网点众多 覆盖全球 - 国内25+分公司,多个办事处及数家海外公司

渠道可靠 院校荟萃 - 全球数千院校合作留学教育平台 定期举办线上+线下国际教育展 

 

如何选专业/院校/国家?  如何掌握留学申请一手信息?

如何适应海外生活?     如何“内外”兼修 提升自己?

语言 留学 就业 移民 启德教育全方位助力您的学业,事业发展!

 

小启欢迎各位同学及家长电询及在线咨询!

 

本文由佚名发布,不代表演示站立场,转载联系作者并注明出处!

上一篇:到留学北欧好吗?

下一篇: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