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考研心得 >

新西兰留学生活,带你了解新西兰各大城市

|

为大家介绍了那么多其他国家的城市,怎么能把新西兰落下呢?

 

  首先新西兰第一大城市---奥克兰,是新西兰的经济、文化、航运和旅游中心,也是新西兰最大的港口城市,同时也是全世界最发达的城市之一。自有“帆船之都”的美誉,每逢周末,蓝色的海湾里,扯着五颜六色风帆的帆船在海上穿梭,每年一月底在怀特玛塔港举行的帆船竞赛,千帆并举,更是奥克兰城的一大盛景。这里气候温和多雨,四季分明,全年气温在6-28℃之间,连续3年都被评为全球最宜居城市的前三名。

 

  奥克兰是座美丽的花园城市,旅游业发达。市内的阿尔伯特公园、独树山、南太平洋最大的野生动物园——奥克兰狮子园、新西兰最大的游乐场“彩虹仙境”、集海洋动植物之大成的“海底世界”、陈列出自毛利人祖先之手的工艺品的历史博物馆及展示运输和科技新发展的现代博物馆,都是旅游者观光的好地方。

 

  第二大城市---首都惠灵顿,位于新西兰北岛西南端,是北岛南部的主要人口中心,也是惠灵顿地区的行政中心。新西兰沦为英国殖民地后,一度把奥克兰定为首都,但新西兰南岛居民认为奥克兰远在北岛北部不宜作为首都,几经争议,终于在公元1865年惠灵顿取代奥克兰成为新西兰的首都,因为它地处中心并有良好的海港。惠灵顿附近群山连绵,满目苍翠,碧海青天,景色秀丽。气候温和,四季如春,气候温和湿润,是南太平洋地区著名的旅游胜地。

 

  第三大城市---克赖斯特彻奇,这座城市就是我们经常听到的基督城,是新西兰南岛最大的城市。克赖斯特彻奇处处洋溢着浓厚的英国气息,是英国以外最具英伦色彩的城市,因为第一批从英格兰乘四艘船只到来的人于1850年开始在基督城居住,城市内壮观的历史建筑和宏伟堂皇的花园传颂着先人的业绩,十九世纪的典雅建筑比比皆是,洁净的道路,浓浓的林荫,雅致的环境,醇厚的文化气息,让人流连忘返。

 

  最大的内陆城市---哈密尔顿。位于奥克兰市东南110公里,是怀卡托河流域农畜产品集散地,肉乳食品加工、木材加工等工业中心。密尔顿城被浩浩荡荡的怀卡托河一分为二,欣赏两岸的城市风景最好的方法就是站在明轮游船甲板上,当树木、河岸随着轮船的前进而向后移动时,尽收眼底的一切会使你了解到这个城市的历史和有特色的地方。

 

  奥塔戈区首府---达尼丁。位于新西兰南岛的东南海岸,新西兰南岛最大港口,交通和商业中心。达尼丁整个城市建筑为典型的苏格兰风格,被喻为“苏格兰以外最像苏格兰”的外国城市。让这座城市榜上有名的重要原因之一就是奥塔哥大学位于这座城市,它给新西兰带来了第一所医学院,也是全新西兰唯一的牙医学校。

 

 

本文由佚名发布,不代表演示站立场,转载联系作者并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