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考研心得 >

学生签证被拒,这些事情你千万不能错过

|

你是否经历过学生签被拒后的失望与烦恼?别担心,只要思想不滑坡,办法总比问题多!以下是签证被拒后你也许可以采取的措施,以及可能的拒签原因和查询方法。

 

学生签被拒后我该怎么办?

首先,你需要找到被拒原因,通常会标示在由留学国移民部门发放的拒签信中。收到拒签信后,先不要急于重新申请或申诉,仔细阅读拒签理由,对于不清楚的地方,最好直接与对方联系。将所有问题按要求解决后,再重新提交签证申请。

 

此外,记得联系你的大学,告知对方由于签证问题,你无法按要求准时返校。建议与学校的国际部取得联系,通常他们会帮助你尽快获得签证。

 

不同的国家有不同的上诉途径,下文介绍了在加拿大、澳大利亚、美国和英国学生签证被拒后应遵循的流程。

 

常见拒签原因

1.错误填写签证申请表的一个或多个部分,或忘记填写

2.表格格式错误,包括身份证或照片尺寸/格式错误

3.英语语言能力不足

4.资金证明不达标

5.未通过背景调查

6.教育背景与所申请的专业课程无关;没有取得与申请专业相关的资格认证等

7.教育经历的空白期时间长短也可能会影响签证结果

8.你的课程选择未显示职业发展,选择同等或更低教育水平的课程会让移民局怀疑签证的目的

9.你到其他国家的旅行历史

10.国籍。受国家间政治与经济因素,不同国籍的公民的申请结果可能会有所不同

11.过去的申请记录。可能与先前拒签时的原因相同,也可能是由于你之前获得签证后被发现违反了签证条件

 

是否应该寻求中介帮助?

澳大利亚教育和职业咨询公司首席商务官 杰克·福斯特 (Jake Foster) 表示,正规留学中介拥有丰富的申请经验及资源,可以帮助学生了解签证特定要求,提高获得签证的成功率。他补充道,在机构选择上应寻找具有良好业绩记录的信誉的中介机构。

 

为帮助获得加拿大学生签,ApplyBoard的高级移民顾问 哈里·盖伊(Hari Ghai)建议学生使用加拿大认可的顾问数据库寻找移民顾问/留学中介。(数据库链接https://iccrc-crcic.ca/find-a-professional/)

 

对于澳大利亚的顾问,国际教育认证局主席 珍妮尔·查普曼(Janelle Chapman)建议通过移民代理注册局办公室的代理人名单寻找代理人。(代理人名单链接https://www.mara.gov.au/get-help-with-a-visa/help-from-registered-agents/types-of-registered-agents)

 

针对英国留学,你可以查看英国文化协会的全球数据库,了解其批准的代理商名单。(https://agent-training.britishcouncil.org/GAL)

 

在美国,美国国际招聘委员会 (AIRC) 制定了标准准则,以确保代理商透明和诚信地运作。你可以在其网站上找到AIRC认可的代理列表。(https://www.airc-education.org/airc-certified-agencies)

 

签证被拒是否与新冠疫情有关?

查普曼和福斯特指出,新冠疫情实际上降低了拒签率,但福斯特指出,这很可能是受疫情影响,各地提交的申请结果减少导致的,尤其是那些边境封锁的国家。

 

尽管拒签率普遍较低,但新冠疫情仍然导致许多学生的签证延误。盖伊表示,由于疫情期间资源有限,签证处理速度较慢,目前拒绝的原因主要是机构封锁、航班限制和跨境风险。

 

下表列出了英国、美国、澳大利亚和加拿大关于签证的一些信息:

 

 

能否对签证结果提出上诉?

上诉/重申费用

其他花销/条件

英国

可以。你可以要求进行行政审查,查明拒签原因。

上诉费:80英镑(720人民币)

学生签证被拒后,需要在重新提交申请前申请一个新的CAS号码。

美国

不可以。只能重新申请。

申请费:160美元(1040人民币)

受新冠疫情的限制,在 2021-2022学年开始完全远程授课的新生将不会获得进入美国的签证。

澳大利亚

可以申请上诉。

上诉费:3000澳元14290人民币)

在经济困难的情况下,可以获得最多50%的减免。

澳大利亚目前实行较为严格的疫情入境管控,会对签证签发造成影响,建议提前查阅目的地相关政策。

加拿大

不可以,但你可以要求联邦法院在司法审查中审查该决定。

申请费:150加元(约775人民币)

如果申请失败,重新申请需要再次付款。

学生必须证明他们每年有10,000加元51,700(人民币的学习费用,外加学费。在魁北克,需要11,000加元(约56,862人民币)。 

 

 

Retrieved from https://www.timeshighereducation.com/student/advice/what-do-if-your-student-visa-application-rejected

编译:Evelyn

 

微信“扫一扫”,留学资讯全明了!

让留学疑惑统统变浮云!您也可以搜索“启德留学”关注我们哦!

本文由佚名发布,不代表演示站立场,转载联系作者并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