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考研心得 >

喜大普奔!英国毕业生工作签证开放申请

|

7月1日,英国毕业生工作签证(Graduate Route)将开始正式开放申请!

 

可选择留英学习或工作2至3年

据英国文化教育协会、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英国教育推广经理周萌介绍,英国毕业生工作签证将于7月1日正式开放申请。中国留学生毕业后可以选择继续留在英国学习或工作2年(本科和研究生毕业生)/3年(博士毕业生)。“同时,英国内政部进一步放松了疫情下毕业生工作签证路径的申请条件。2020年秋季入学的留学生如因疫情无法前往英国,只需在2021年6月21日前抵达英国,而2021年1月或2月入学的学生只需在2021年9月27日前抵达英国,则有资格申请毕业生工作签证路径。”

 

留英就业难度大吗

英国毕业生工作签证政策的出台,对中国学子来说无疑是一大利好消息。

 英国高等教育统计局(HESA)今年1月发布的数据显示,在英中国留学生已超14万,5年间增长了56%。此外,据英国大学招生服务中心(UCAS)数据,申请2021年入学英国本科的中国内地学生人数相较去年同期增长了21.46%。

  另据启德教育发布的《2021中国留学白皮书》显示,英国连续第三年成为中国留学生的首选意向目的地。就此,相关专家表示,英国课程选择丰富、高等教育阶段学制短以及今年夏季即将开放申请的毕业生工作签证,让英国留学的吸引力增加。

 

  日前,在启德教育、前程无忧 51 Job、英国国际学生就业力协会联合举行的《2021英国海归就业力调查报告》发布会上,英国国际学生就业力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在英国就业市场中,国际学生有5大优势:学历优势、语言优势、人脉网络、工作态度和相关技能。同时,国际学生也有5大短板:高度竞争市场、本土资源有限、缺乏实习经验、预期太高、缺乏职业规划。“因此,国际学生最需要提升的技能包括:了解国内外就业趋势,设定职业目标;不断发展文化意识和技能;想办法获取实习和工作经验;社交和沟通技巧以及人脉资源使用;主动性与积极进取。”该负责人说。

 

  无论是准备留英还是决定回国发展都应确立好个人的未来发展方并为之付出努力,加油吧!莘莘学子们!

 

 

  信息来源:http://www.chinaqw.com/hqhr/2021/04-29/294438.shtml

 

 

本文由佚名发布,不代表演示站立场,转载联系作者并注明出处!